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9月1日新冠疫情在全省爆发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已经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为全力抗击疫情,根据省、市政府要求学校进行静默管理,确保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学院师生本着“人在哪,响应哪”的态度,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奔赴“疫”线。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

    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江宣成、党委副书记张贤、辅导员李红等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防控工作纷繁复杂,教师依旧站在“疫”线,负责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分发;核酸数据上报以及整体统筹工作。无论是上传下达学校文件精神,还是“疫”无反顾的楼层监督,都兢兢业业,常常工作至凌晨,依然任劳任怨。除此之外,老师们还进行寝室走访,时刻关注静默管理下学生们的状况:大四同学实习、推免、法考备战,大三同学的考研准备情况,大一大二同学线上课程状况,从身体健康、心理状态、学习状况、物资补给等方面关怀学生。他们一直默默付出、不畏辛苦,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二十四小时,每一分每一秒的坚守,筑起的是一道道疫情安全防线。

    携手抗疫,干部当先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学生干部及时下达消息,确保每一位同学都知悉学院通知。防控期间,学生干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每天督促同学们完成今日校园的日常健康监测填报,一丝不苟,不落一人。做新冠抗原检测时,他们会提前一个半小时领取抗原检测物品,在确认数量无误、包装完好后登记领取人信息。随后,亲自发放抗原检测物品至每一位同学手中,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检测并填报表格。接收到当天需要做核酸检测的通知时,及时下达消息,收集上报检测结果等工作。

    “疫”有我,“青”尽全力

    阻击疫情刻不容缓,人文学子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勇敢地在不同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熊敬花、2020级法学专业袁丹丹、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晏燚、2021级法学专业方雄、黄优、王凯燕等等同学都奔赴在一食堂志愿者岗位上,分别进行检查同学们的健康码、提醒禁止堂食、维护秩序等防控工作,2022级法学专业层长助理田宇配合学校的通知进行不定时的寝室核酸检查,靓丽的青春身影因承担更加夺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与时代同行的青春呼声。

    并肩战斗,同心抗疫

    9月18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对坡镇全镇封控进行抗原检测,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陈令花是乡镇中学实习老师,由于政府人员不够,她志愿加入全镇抗原检测,从17日开展清点筹备工作到18日早上6点开始“到户检查”,她不畏艰辛、坚决做到“人人检测,不漏一人”。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代泽恒秉承着“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于凌晨协助搬运物资、在校园中巡视,维护秩序等。他说“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早已深深刻在我的心中,当学校需要我的时候,能拉得出,打得赢,完成各种任务,我毫无怨言”。这展现的不止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军人品格,更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青年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贵医人文学子都在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积极备战、不分昼夜。他们用担当作为,守护校园一方净土;以点滴之力,汇聚强大抗疫力量。面对抗击疫情这场同舟共济的硬仗,他们高声呐喊“共克时艰,抗疫有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贵阳加油,贵州加油!


    上一篇:“抗疫阵地党旗飘”—教工第二党支部所属师生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下一篇:医学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